常用电话
  • 值班电话:6276211
  • 部门电话:6276208
  • 消控室电话:6276291
  • 北门岗电话:6276310
  • 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7797110
  • 报警电话:110
  • 火警电话:119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14:25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图书馆是重点消防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安排,109日下午,在保卫处蔡桂海老师的协调下,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两个项目:馆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校物业保卫人员林相洲为全体馆员做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示范。他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火灾防范和隐患排查,并重点介绍了不同火情的处置原则及组织疏散和逃生技能,随后演示了消防栓与干粉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经过指导,馆员们对馆内消防栓进行了操作实训,解下,抛开,接合,对准,双手把握姿势,两脚站立姿势等,掌握了各种基本动作。之后来到校后空旷地,每人都实际操作了一罐干粉灭火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图书馆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同时也加强了图书馆的安全自救与临危处理能力。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行防空袭疏散演练等特色国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联系邮箱: zyl@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