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值班电话:6276211
  • 部门电话:6276208
  • 消控室电话:6276291
  • 北门岗电话:6276310
  • 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7797110
  • 报警电话:110
  • 火警电话:119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邀请张俊达警官为2019年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2019年09月17日 16:15  点击:[]

2019911日、912日,我校诚邀集美学村派出所张俊达警官为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张警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集美学村派出所发生的一些典型性案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随后结合具体的实际案例就虚假信息诈骗,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性消费,防“校园贷”,遵规守法理性出行,妥善保管个人物品,成长抗压,反邪教等意识形态八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警官通过以案释法,用生动的语言让新生通过轻松的方式了解和学习了安全知识。特别关注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人的成才不仅是为了个人,更是为家为国,只有懂得抵抗压力,才能算得上是成长起来了”,使新生掌握了安全知识,贯穿于平时言行。

   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对我校新生灌输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有利于新生对安全知识的巩固和增强,使全体新生能在刚步入校园之际就能居安思危,提高安全意识,携手共创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一行莅临华厦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2019年度防范宗教渗透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联系邮箱: zyl@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