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值班电话:6276211
  • 部门电话:6276208
  • 消控室电话:6276291
  • 北门岗电话:6276310
  • 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7797110
  • 报警电话:110
  • 火警电话:119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转发:应急科普 | 第31个国际减灾日,这些减灾自救知识要掌握!
2020年10月13日 15:36  点击:[]

关于“国际减灾日”

>>国际减灾日的设立:

可以追溯到1989年。此前,为促进风险意识及减灾的全球性文化,联合国大会倡议设立一个国际日。现在,每年10月13日举行的国际减灾日纪念活动,旨在赞赏全世界民众和社区为减少遭受灾害风险做出的努力,并提高他们对所面临风险的重要性的认识。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地震、火灾、洪水、泥石流……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及时自救互救才更有生存希望,这些自救知识要掌握!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上一条:警惕“假客服”以退款理赔为由实施诈骗 下一条:警情预警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联系邮箱: zyl@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