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值班电话:6276211
  • 部门电话:6276208
  • 消控室电话:6276291
  • 北门岗电话:6276310
  • 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7797110
  • 报警电话:110
  • 火警电话:119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交通安全日”安全手册
2017年12月11日 10:21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2月2日,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事关我们每个人的安危。确定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要考虑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同时考虑每年12月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行走篇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避免坠入下水管道竖井。

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过马路篇

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

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

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骑车篇 

        骑车安全要记住“5要,5不要”。

5要: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骑车要集中注意力,要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

5不要:不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车,不要骑车带人,不要追逐竞驶,不要脱手或手拿东西骑车,骑车时不要攀附其他车辆。

 

                     乘车篇

不管是坐公共汽车还是其他车辆,都应该坐稳,不可在车厢内跑来跑去。儿童上下车时要注意待车停稳后再上下。

汽车行驶时,不要将头、手臂伸出窗外,因为这样有可能会造成刮伤。乘坐小车的儿童,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上一条:漫画说扫黑除恶的“黑” “恶” 下一条:消防安全常识4个能力 4懂4会 5个第一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联系邮箱: zyl@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