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值班电话:6276211
  • 部门电话:6276208
  • 消控室电话:6276291
  • 北门岗电话:6276310
  • 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7797110
  • 报警电话:110
  • 火警电话:119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如何办理加急“二代证”
2012年10月15日 09:29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办理机构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六

申办条件

公民因首次换领、户口迁移换证、丢失损坏补领等需要且自愿委托邮政速递部门代领投递证件的,可以申办“二代证”加急业务(需速递到省外的暂不办理)。

申办材料

(一)户口簿(二)户口迁移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办理流程

当事人进行“二代证”人像采集后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填写《申请办理加急居民身份证登记表》办理相关申领手续。(户口在岛外的到户口所在地区公安分局人像采集点采集;户口在岛内的到市公安局户政办证大厅采集。人像采集不需要交费,只需持户口本或身份证前去采集即可。)

办理时限

办理“二代证”加急业务自办理申领手续后1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及依据

公安机关按规定收取证件工本费20元(丢失补领40元)不另收取加急费用。证件速递至省内的,在邮政速递部门送达后,公民自行与邮政速递部门结算速递费用。



 

上一条:外来人员如何办理暂住证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联系邮箱: zyl@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