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值班电话:6276211
  • 部门电话:6276208
  • 消控室电话:6276291
  • 北门岗电话:6276310
  • 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7797110
  • 报警电话:110
  • 火警电话:119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12年10月15日 09:48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溺水是游泳或掉入水坑、水井等常见的意外事故,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在溺水者当中,有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有的是一些会游泳、水性好的人。自今年6月份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已造成33人溺亡,溺亡人员主要以青年和小孩为主。随着近期天气持续酷热,近一段时期选择去游泳的情况还会增多,特别是适逢学校暑假,部分学生私自外出游泳现象时有发生,一旦自我防护措施不到位,极易引发悲剧。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因此我所特别建议外出游泳最好结伴而行以便互相照顾,随身携带必备的游泳器材以防万一,熟悉水域情况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并及时呼叫同伴救助。同时望各学校保卫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师生注意游泳安全,警校合作,群策群力,让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暑假。


上一条:利用QQ诈骗安全提示 下一条:安全知识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联系邮箱: zyl@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